随缘更文,慎关
梦九且长

天庭小日常 33

天庭小日常(三十三)

众神看向灵超,只见他拿出了一盒方糖,脸上略带歉意的说:“不好意思啊农农,但是我们不知道你们咖啡加不加糖,所以没给你们加,但是我们准备了方糖,你们自己随意啊。”

“没事,给我来两块吧。”农农终于又说了一句完整的话了。

“等等农农!”陆定昊抓住了他的手,在陈立农奇怪的看向他的时候开口道:“超鹅,你自己先加吧,你不是喜欢甜的吗?”

灵超怂了下肩,往自己的咖啡里加了五颗方糖,顺便帮黄明昊也加了四颗,范丞丞要了一颗。

“欸欸欸!差不多得了啊!加那么多糖不好!”就在灵超帮另外两位小神仙加完糖后,尝了一口自己的,还想再加糖的时候,尤长靖阻止了他。

陆定昊也适时的把自己的咖啡递过去,“就你夹着的这个糖,放进来,我够了。”

灵超很乖的把糖放进了陆定昊的杯子里。

另外两个小神仙拿着咖啡喝得正欢,杯子完全遮住了他们的脸,让其他小神仙看不清他们的表情。

李希侃自己加了糖之后,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,确认确实是甜的之后,才放心大胆的品尝起来,“这个咖啡好香啊,没有我之前喝的苦欸。”

毕雯珺委屈,毕雯珺不说,那可是我专门买来,想亲自给你磨给你泡的咖啡,肯定符合你的口味啊!

岳明辉再三跟三个小皮神确认,确定他们真的没事了之后,才又叫了农农讲话。

“我...”农农似乎是被打断怕了,刚说一个字,就转头看向皮神三人组,见他们确实没什么动作,才又接着讲了下去。

“我的任务不是抓虫子,是......”

“不是抓虫子啊!你早说啊,害我担惊受怕那么久!”李希侃说话了。

陈立农又一次失去了发言权。

“就是啊,不过也挺好,我这客栈倒是不用担心卫生问题了。”陆定昊接了下一句。

陈立农撇着嘴,委屈的看着岳明辉。

“行啦,有什么事,等农农说完行不行?人家都来多久了,还说不上几句完整的话。”

“就是就是!”三个小皮神应和着岳明辉。

“你们也安静,就你们最闹腾,还好意思应嘴了。”

“好啦哥哥,快让农农继续讲下去吧,就别在说富贵他们了。”朱正廷接收到了三个小神仙的求救信号,并且给予了他们反馈。

“农农来,这一次谁再打断你,我就关门放卜凡,让卜凡把他扔外面去,你讲完再进来。”

“没事的啦岳哥,那我继续了吼。”

众神没有回话,只是齐齐的看向他点头。

陈立农这一次下凡,其实也不算是实习,只是要完成他师父给他的任务:研究昆虫,通过研究昆虫的习性来推导昆虫化形的特性。数量没有限制,但是要尽可能的细致。

陈立农为此已经奔波了很多地方了,这一次会来到客栈,只是因为他在跟师父汇报近况的时候,提了一嘴他在这个城市,他师父就说这里有老朋友,他就来到客栈拜访了。

“所以,你也没有带来任何消息?”

岳明辉已经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了,但是语气里还是不难听出失落。

陈立农有些奇怪,摇着头回到了位置上。

陈立农讲完了,并不是跟案件有关的,众神只好收拾心情,准备开始新一轮的思考。

白板推过来的时候,范丞丞和陈立农都一脸疑惑的看着,陈立农最先反应过来。

“这不是,连环吸血事件吗?”

这个案子一直处于暗中调查,除了专案组,很少会有人知道了,但陈立农却知道,这让黄明昊很奇怪,“嗯?你怎么知道这个?”

“坤坤跟我说的,我昨天跟师父联系完没一会儿,坤坤哥突然给我打电话了。”

蔡徐坤当时正在王母的宫殿里,帮着一起想案子,除了他,还在天庭的小神仙们都在。王母不能下凡,但是她身边的小神仙们可以帮她传递信息,当然,前提是有线索可传。

当时王母已经跟天庭的老神仙们都打过招呼了,如果有自己的小孩在那个城市,就立马跟她汇报,说不定会对客栈几个小神仙破案有用。

陈立农的师父在和他联系完,就跟王母说了他在那的消息。王母当即就叫了蔡徐坤给陈立农传消息,跟他说了关于案件的事,让他帮忙分析。

“我刚刚过来就想问,你们怎么没有在研究案件,但是一直被打断,后来就忘了,刚刚看到zè个,才想起来。”

众神立刻把目光看向了三个小皮神。

丞丞不知道,不关丞丞的事。

超超不知道,不关超超的事。

昊昊不知道,不关昊昊的事。

“那你有什么线索吗?坤坤有跟你嗦什么吗?”尤长靖第一个移开视线,开口问道。

“没有,他就让我过来帮忙看看。”

“哎——”众神听到后异口同声,叹了口气。

陆定昊看着有些丧气的众神,拍了拍手,把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他身上,“我说你们有必要这么失望吗?咱们不靠线索,不也分析了很多吗?我们离真相已经不远了,大家再加把劲就好了啦!”

“小芙说得对,我们已经得到了很多线索了,大家再努力一点,没什么困难过不去的。”董又霖握着陆定昊的手,朝众神说着。

“对!咱们已经很厉害了!”

“就是就是!”

“加油!我们可以的!”

因为范丞丞和陈立农不知道前面的进程,所以小神仙们先花了些时间给他们讲前面的分析,正好可以让他们看看有没有漏掉什么。

陈立农听完就陷入了沉思,移步到白板前,对着那几张监控截图反反复复的看。

范丞丞也摸着下巴,眼睛微微眯起来不知道看着哪里,嘴里念念有词的。

众神怕打扰到他们思考,开始看起了自己手头的资料,餐厅一时间陷入沉默。

“富贵,”陈立农打破了沉默,他突然走到黄明昊面前,“有没有完整的监控视频?作案前后一个小时的就行。”

“有,但是我们已经看过好多遍了,没有奇怪的地方,你是有什么发现了吗?”

“有一点想法,我要先验证一下对不对。”

“你等等啊。”黄明昊打开了自己带来的电脑,在上面操作了一番后就把电脑给了陈立农,“这里,按日期,一个文件夹是一个案子,嫌犯后面没有在刻意躲监控了,所以会有很多不同角度的。”

“还有不同角度的?太棒了!我先去看,你们继续。”

陈立农刚坐到别的餐桌,范丞丞开口了。

“我有三个问题,不算是发现,就是我觉得不太细节,想再了解一下。”

众神没有讲话,只是都看着他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第一,我觉得灵超说的,吸完就换脸是对的,但是,具体是怎么个换法呢?这个换需不需要时间呢?肯定不会是立刻就变,不然监控拍到的就不是一个人了。”

“第二,死者都是长相很好的男子,并且非富即贵,为什么会死的那么安详?就,感觉他们很愿意去送命。”

“第三,死者都跟第一个死者有关,我们能不能通过调查与他相关的人,来确定凶手的下一个目标?”

岳明辉在本子的对应位置上标好范丞丞的问题后,指着第三个问题的地方先开口说:“对于第三个问题,我刚刚有记录,一会儿分析完,就会安排人调查的。”岳明辉抬起头看了眼范丞丞,又看了眼白板上的照片,再看向众神,“至于前面两个问题,确实是还需要去思考的地方。”

因为范丞丞和岳明辉的一番话,众神再一次陷入沉思。

过了好一会儿,就在众神实在想不出什么新东西的时候,一直在旁边看着监控的陈立农抱着电脑,回到了大家分析案件的餐桌。

“各位!”陈立农的声音很是兴奋,“我有大发现!”

陈立农打开了电脑上的监控视频,“你们应该都已经看过这些了,这,”陈立农暂停在了对着镜头摆造型的凶手,“到这,”视频停在了空荡荡的小巷,“富贵跟我说,他们怀疑是监控被损害了,因为那个人就跟凭空失踪了一样,但是,你们看这里。”

监控视频被放大,墙上是一排蚂蚁,举着各种各样的东西,应该是在搬家。

“我刚刚研究了一下zè个,中间那只拿着树叶的蚂蚁,在这两个画面前后,前进了不到三十厘米,如果真的是视频被损坏,那这只蚂蚁早不知道哪去了。”

灵超在听到陈立农的话后,睁大着双眼,努力的分辨着画面上的蚂蚁,最后实在受不了了,“这都长一样啊,你怎么就知道是同一只蚂蚁啊?”语气有些怀疑。

“去去去,我们农农可是昆虫管理专业第一!当然知道啦!”范丞丞搂住陈立农的肩,一脸骄傲的说着。

黄明昊和灵超对视了一眼,挑了下眉,说:“那是,总比某些......”

“不会做饭的食神......”灵超接下了下半句。

然后两个小神仙又对视了一眼,“厉害多了!”

范丞丞表情瞬间就无奈了,“很过分,说什么天庭三霸王?我告诉你们,没有了,再见!”

看着话题好像要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,岳明辉开口打断了三个小皮神的互怼,“行啦,让农农继续说下去,”看向陈立农,“农农,既然视频没有坏,那凶手是怎么就几秒的时间,就消失了。”

“对啊,其他先不说,就这个视频,周围就这一条路,监控能拍到很长的距离,就算速度再快,也不可能完全没有踪影啊。”毕雯珺指着画面上的马路说。

“会不会是瞬移?”灵超皱着眉头,两只手搂着尤长靖的手臂,头靠在他肩上。

尤长靖摇了摇头,“不应该啊,瞬移我们应该看得出来的,这个完全就没有痕迹啊。”

朱正廷摸了摸自己的后背,“那如果他会飞呢?”

“欸!正正这个想法是对的!”陈立农笑着肯定了朱正廷的猜测。

“飞?”李希侃摇了摇头,说:“他目标那么大,飞起来的时候,怎么会没有人发现?”

黄明昊看着陈立农,“又或者,他飞的时候,根本不会让人怀疑。”

陈立农站了起来,一脸笑意,兴奋的说:“对!不会让人怀疑!”

评论
热度 ( 8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