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文,慎关
梦九且长

天庭小日常 40

天庭小日常(四十)

另一边,几个小神仙在原地坐了一会儿,灯突然就灭了。李希侃和灵超立刻就跳了起来,毕雯珺和木子洋迅速把他们俩护在身后,岳明辉伸手揽过黄明昊,跟卜凡把他和陈立农围在中间。

一系列防御工程刚结束,灯又亮了起来。

岳明辉看着头顶的灯,笑得有些勉强,“没事,感应灯到时间了,大家要是休整的差不多了,咱们就继续走吧?”

众神这才放松下来,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准备出发了。

当他们又一次站在分岔口前,他们才意识到,还没决定好怎么走呢。

“我知道了!岳哥我知道了!”黄明昊突然兴奋了起来,“房子!他们的房子!”

“啊,我也知道了。”岳明辉听到黄明昊后面那句,似乎get到了什么。

“第一个受害者的房子在东郊,锐麦老总的别墅在北边别墅区。”毕雯珺回想着资料说道。

“对!就是这样!”黄明昊原地跳了一下,鼓着掌。

李希侃问出了关键问题:“那,咱们去哪?”

“去……”

“去第一个受害者家吧!”岳明辉话还没说完,就被黄明昊打断了。

灵超一脸揶揄的看着他说:“有私心哦?”

“没……没有,就……”黄明昊眼神飘向陈立农,示意他帮忙。

陈立农转头,开玩笑了,跟那三个人汇合,我就真的孤家寡神了,才不帮你!

见陈立农回避他的眼神,黄明昊又换了个神看,这次是李希侃。

李希侃倒是收到了他的求助,并且愿意帮助他,但是不知道有啥借口,他把目光移向了毕雯珺。

毕雯珺接受到了李希侃的暗示,想了想,“长靖他们已经有消息传过来了,正廷他们到现在还没有消息,正好去看看他们。”

“行,那就先拐弯。”岳明辉想了一下,抬头征求了一下其他神的意见,见大家都不反对,也就同意了。

没走多久,前面传来一阵轱辘声,还有隐隐约约的人声。

黄明昊没多想,第一个冲了过去,岳明辉都没来得及阻止。

“正廷!”

黄明昊出现的太过突然,朱正廷完全没来得及停下代步车,还是车的安全设置发挥了作用,自动紧急刹车了,才没撞到他,但朱正廷整个神因为惯性,朝着黄明昊的方向飞了过去。

在飞出去的一瞬间,朱正廷将权杖迅速扔到右手,左手去搂黄明昊的腰,利用权杖撑住了自己,在搂住黄明昊的那一刻,朱正廷身后展开了三对洁白的羽翅,带着黄明昊远离了地面。

一瞬间,整个暗道都亮堂了起来,甚至有些刺眼。朱正廷身后的白翼带着柔和的白光,因为太过庞大,在张开的一瞬间撞到两边的墙壁上,他闷哼了一声,抱紧了黄明昊,微微收拢一部分翅膀,慢慢落地。

“黄明昊!!!突然冲过来干嘛!!!受伤了怎么办!!!”

刚落地,朱正廷就忍不住责问了起来,整个身体都在发抖,连着身后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翅膀也在抖,显然是受到了很大的惊吓。

黄明昊没敢回话,伸手想回抱住朱正廷,却发现好像怎么样都会碰到他的翅膀,左手抓着他的衣摆,右手小心翼翼的摸上还在微微发抖的翅膀。

“对不起哥哥。”

朱正廷一下就没气了,一边内心鄙视着自己心软,才会宠出这么个弟弟,一边又给他找着借口,心甘情愿的宠着他,“没事就好,你也不知道我是骑着代步车的,不怪你。”

黄明昊没有讲话,侧着头,埋在朱正廷脖颈边蹭了蹭,视线被地上的羽毛吸引住。是刚刚朱正廷撞到两壁的时候蹭掉的。

黄明昊放开朱正廷的时候,他已经把翅膀收回去了,暗道又只剩下昏黄的灯光,啊,不对,还有那根被蹭掉的羽毛,静静的躺在地上,发出微弱的光。

黄明昊凑近,蹲下,轻轻的捡起那根羽毛,生怕再对它进行二次破坏。因为是被蹭掉的,两边的细毛有些凌乱开叉,黄明昊捏着根部,用手指慢慢的顺着。

触感没有想象中的柔软,顺着纹路摸下去十分光滑,羽毛很长,差不多有黄明昊一个手掌那么长,似乎还有微微的热度,让黄明昊因为惊吓而发凉的手掌渐渐暖和起来。

刚刚摸朱正廷翅膀的时候,黄明昊就感受到了,他的羽翼在散发着温暖。

朱正廷转头,就看见黄明昊正捧着自己刚刚蹭掉的羽毛在摸,让他一瞬间有种他正在摸自己翅膀的错觉,脸有些发烫,“哎呀,你,你还给我!”

“不行,这可是正廷你为了救我留下的,我要把它带在身上,时时刻刻提醒自己,不能再让你受伤了!”

朱正廷抢不过他,也没真想回收,也就随他去了,再回头,其他几个小神仙已经跟上来了。

“明昊!”岳明辉右手已经唤出了法器,生怕出意外,“欸?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

三个小神仙把自己的发现跟其他神描述了一遍,本想带着他们回去再探,尤长靖他们正好来消息了。

“岳哥!欸?正廷也在啊?你们汇合了吗?我和丞丞刚到客栈,你们去哪了?”

因为是天庭的联络法器,并不存在没有信号的问题,视频十分顺畅。

“我们在暗道里呢,你和丞丞再去趟锐麦老总那,咱们等等在那汇合。”

“暗道?锐麦老总?他家吗?”尤长靖还没说完,范丞丞凑了过来。

“岳叔,他家我们已经里三层外三层翻过了,没有可疑的地方!”

“肯定是你们没有认真找范丞丞!”黄明昊入境了,“我们发现了一条暗道,能可能能通往锐麦老总的别墅!你们再仔细回想一下,有没有哪里漏查了!”

“啥?不可能啊!”范丞丞和尤长靖都有些疑惑,他们俩确实探查得很仔细,加上丞丞是可以使用法术的,不应该会有遗漏的地方啊。

“哎呀,先别想那么多了,我们从暗道走,你们从上面走,到时候再对位置!”朱正廷担心再聊下去会没完没了,打断了他们的迷惑,直接下达了任务。

“正廷说得对,先去看看,万一呢,估摸着我们应该还要一个小时,你们不用太着急。”岳明辉也同意,确认完任务后就关掉了视频。

尤长靖和范丞丞看着眼前刚做好的午饭,又看了看时间,默契的坐下开始吃饭,因为已经知道具体位置和现场状况,他们可以直接瞬移过去,所以他们完全不着急。边吃着,边讨论起了今天的发现。

“对!那个照片!”范丞丞突然想起来自己拍下来的照片,“秘书!”

“怎么了吗?”

“这个,锐麦的少爷,他的爱人,不是秘书!”范丞丞腾出左手,指着手机屏幕里,右边的男人。

“嗯?”尤长靖没太听懂范丞丞的话。

“哎呀!就是,这个锐麦少爷的爱人,应该是最后那个凶手!但是......”

“但是,他家里却出现了他和秘书的亲密照?”尤长靖终于明白了,自动补充了后面的话。

“对!”

尤长靖皱着眉,回想着搜查时的细节,总觉得忘了什么,应该是他一开始觉得没用,就没仔细记的细节,但是听到范丞丞说起这件事,又觉得有用。

“有爱人了,还在家里放前任的照片,这个锐麦的少爷还真是蛮大胆的啊。”范丞丞感叹道。

“啊!如果爱人不住那里,不就没事了吗!”

范丞丞一下就看向了尤长靖,眼珠在眼眶里转动着,思考着事情的可能性。

“搜别墅的时候,锐麦少爷的屋子虽然干净,但是,给人一种客房的感觉,什么东西都齐全,但是什么都是新的。”尤长靖回想着,“而且,他房间的浴室里,洗漱用品只有一套,据资料透露,他和他爱人应该已经同居。”

范丞丞饭也不吃了,微微皱眉,思索着自己搜查时的场景。

“有没有可能,锐麦老总是自己住的,他儿子已经搬出去了?”

“不排除这个可能,可是...”

“为什么咱们的资料没有?”两神异口同声说出心中的疑惑。

“除非...”范丞丞轻咬着下嘴唇,欲言又止。

“嗯?”尤长靖拍了一下他,“你真的有在墨迹的吼!有话就直说啦!”

“除非来不及公开,就,没住多久就出事了那种。”

“对吼,还有,秘书一个月前才消失,那他和他爱人...”

“前任刚消失没多久,就有新欢,还直接同居了啧啧啧...”范丞丞咂嘴摇着头。

尤长靖也是一脸难以言喻,“但是丞丞,你不要忘了,秘书和爱人,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锐麦少爷又不知道。”

“但是当事人知道啊。”

“你的意思?”

“情利双伤,致死新欢。”

范丞丞把手中的碗筷彻底放下了,尤长靖也不再讲话,不是他们不愿相信自己的分析,只是这样的事,对于一直生活在乌托邦的他们来说,冲击太大了。

尤长靖先回过神来,看了眼时间,伸手拽了下范丞丞的衣服,“走吧,时间差不多了。”

“......嗯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